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津川

buwangchuxin159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63篇文章,5631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津川

津川

 

夜宵

  她夜里收摊回家,轻轻合上门,把楼道区区的灯光和楼下邻居家的狗叫截在身后,钥匙泠泠被她收进包里。迎面碰见他趿拉着拖鞋过来,还在搓眼睛,看她扶着鞋柜把手,弯腰提鞋。她问,小满和爸妈睡了吗,他嗯了一声。接过她一堆案子上的备菜工具的塑料袋子,带去厨房接了水,捏着倒置的塑料瓶挤好3圈消毒水,准备一会洗了。

她另一只手里一扁又宽的积木包装盒,是给小满过两天的生日礼物,还要藏好了不让这小东西发现,不然又是大呼小叫。她的掌心都被塑料提袋勒出深色的痕。他拿东西进屋,背朝着她,她跑去灯底下把掌心伸到眼前瞪眼仔细瞧,下午时候收拾那只师傅之前留下支摊的杆子,然后就感觉有个小刺儿扎进掌里,颠勺还是搬货都时不时惹她蹙下眉头。准备有空时候自己用指甲刀瞧一下,结果赶上晚饭饭点,对面大楼下班,照旧来了一群西装革履的,木木的脸,还有鱼贯而来的黄蓝色头盔,没说几句她就导过铁锅,在热腾腾的出锅气里把炒粉抖进塑料盒,再摁死外卖盒盖子,套好透明塑料袋转好一圈绳结耳朵,穿进一只红皮儿一次性木筷,订书机订好单子在外包装,笑着回话,把炒粉扔去一边外卖桌。

只顾上完结流水一样冒出小订单机的单子,痛的时候就使劲扣几次。现在腾出手,可在给她留的这点小灯昏黑的光里,实在是有点难以辨认,小刺根本不突出,橙黄光线里几乎和掌心一个色。没瞧见他已经近身,在她旁边瞧了一阵问是不是扎刺了,她不想说,光点了头接着看。他进屋的梳妆台底下小抽匣里拿镊子。她打着手机手电筒给他举在眼前,伸出手,被他用大拇指压着四指,洗干净之后像是压着一板儿放了几天的白菜小帮儿。捏了半天,镊子夹肉惹了一阵挤兑的红肿。她问他好了吗,他偏头捏着夹子到垃圾桶上,松开,拇指拂了几下她手心刚刚的那口肉。一阵肚子咕噜,听他笑,她忽然有点不好意思,他问她想吃夜宵啊老婆,笑她,被她拧了把耳朵。她说爸妈不让吧,其实已经在动摇。

瞟了几眼两个老人家关闭的卧室门,凑近他脸,大眼瞪小眼。他回头看一眼说没事儿早都睡了。他从橱柜底下掏了好一会才出一包康师傅,因为和爸妈住唠叨了很多遍不要垃圾食品,不要互相惯着吃夜宵,真是打不过就躲得过。他开了冰箱门摸出一枚橙皮儿的鸡蛋,使其乖乖的立在菜板和瓷砖缝隙之间。她把围裙找出来扔过去,倚着门儿看他。想了想在他烧好水的时候又多拿了一枚蛋出来。他说没手系,她说你怎么事儿事儿的,还是乖乖跑到他身后圈他腰系好腰带。他就在悄悄笑。

油滋滋的瓶滋出两圈,按她的意思多放葱花,挑了两半儿蒜刀面拍了,他再抬眼装模作样看爸妈的卧室,她这个时候已经抱着臂在灶台旁,听见声响她也回头望了两下,他凑近等她回头,果然吓一跳。帮他接好开锅水,黄脆的弯弯面饼慢慢展形,被他用筷子圈圈搅着,趁着没停又倒上料包,刀背在手心里的蛋壳磕一道,单手打蛋下入锅中,金黄的蛋圆,像个鸟巢里的小太阳。临出锅倒上撕好的菜叶,盖子闷上的同时蒸汽做好了掩盖美味的准备,等待期间把她的好奇心一点点吊起来水涨船高。不敢开抽气按钮,只好把窗开个小口。她把下巴搭在他的肩膀上,想闭个眼,休息几秒。他不敢回头,就在抽烟机的小灯底下等着揭锅盖,一边听她下一秒就快入睡的呼吸,呼噜呼噜,其实下了班的人儿还是像只小猫咪。他只是把脸歪了歪,贴上她格外温热的发顶。

拿着锅一前一后经过爸妈卧室回屋的路,两个人蹑手蹑脚,好像偷宝石的贼一样。一前一后一屁股坐上榻榻米,曲腿打坐一样。他瞧着她揭开盖子,莫名还有点等着当初厨师技校等着老师判分的感觉,看她笑了才笑,递过去递过去一双筷子,她吊了一口嘘了一半,抬眼看他,意思问他你不吃?他摇摇头:你吃吧。她拗地夹了一筷子幼白的蛋到他嘴边,他才张口咬了。于是两颗蛋还是一人一个。

等她抬着小锅喝完汤,筷子甩进碗里,她抽纸擦嘴,被他接过来起身拿去洗了。她困得咪咪的,他凑过去脸儿也被她推开说还没洗漱呢,他说那我去给你打水。

感觉头顶一阵凉,她回身,看见墙边多了一柱最新式儿的空调,之前他们一起去批发市场进货时候路过电器城,在橱窗里看见被小灯照耀着的空调,看了挺久一阵的,营业员看眼色出来介绍,她打听到了价格,呵呵应付了一下就找了借口拉着他溜了。

不是彻底买不起,只不过还是需要一阵的。

只不过天儿越来越热了,她晚上醒的次数多起来,他就得一块醒,给她打扇子。

今天居然可以在他们的屋里见到,她走过去,悄悄摸摸空调的外壳。

想到刚刚他有点过分的黑眼圈,怪乱花钱的话有点说不出口。

没在小满屋里,挺意外的。

津川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津川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